1999——两地时间分隔符

我是几岁时随家搬进城里的呢?我记得1999年9月份正是我在城里小学一年级的秋季开学期。我住在乡下老家那段时间,已经读了一个学前班和一年级了。那就是1999年了。我一直以为在这时间以前的世界就像我所生活的乡下小镇子一样平乏,空荡荡的,停留在早上起床晨雾缭绕,有玉米香味从熏黑的灶房大铁锅飘来的状态,木房子在太阳晒时散发出阵阵潮气。原来我错了。那段时间的世界并不是空无一物,而是我一直处在世界的边缘。那是我真真正正处在一个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无念无想、不知道什么叫做悔恨的时期。我一直以为那时别人的世界都和我一样。直到后来我才了解,我在乡下那段时间的世界,甚至我出生以前的世界正是无比的丰富多彩,被各种各样的东西填得满满当当的。我不知那时的大多数家庭都已经在用微波炉了,我妈妈家那边的几个表姐正疯狂追逐酒井法子、迈克尔杰克逊,那时已经有彩色电视机了,王雅梦已经弹得一手好吉他了,她早在东京拿了个大奖。而我……而我第一次接触微波炉还是在2005年,我上初一那会儿,家里搬家新买的电器之一,此外还有冰箱这些东西。我接触古典吉他还在去年,已经远远晚了王雅梦将近20年。不可思议。在我浑浑噩噩、懵懂无知的年纪,原来世界早就注入了那么多庞杂的内容,多得令人嗔目,嗡嗡地转动像个巨大蜂巢。其实没什么,想想也简单,不管那些微波炉之类微不足道的事实,单单是活在21世纪前那段时间就像张白纸,等待着被一双手按上指纹,写字,揉搓,画上花,滴下泪,捏成一团然后又摊开来,忍住有时想把它撕成碎片的冲动。世界,那时我脑袋里还没有“世界”这个词语,还没有达到那种认知。【2016.7.29 5:29天快亮】

评论

© 森林湖-瓦尔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