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嘴小镇】


我从那个叫做“南国”的地方

回来时

行李不多

四五年的光景

半八斤的眼泪

无外乎都装在了一只黑色箱子里

毫无重量,毫无情感

他予我的未曾等来

我给他的已然忘记

不得不离开

母亲陪我

往西南边的城市走

像迁移的大鸟带着崽子

返回故土

这是去年的事了

如今,我盘旋在西南边的一个小镇

每日清晨捉虫,下午筑巢,夜里沉睡

这些为生存的活计

一个人静静地为生存

不曾期待什么

不知该期待什么

未来还有许多年

还有很多可能

倘若有“未来”

而我过去

也曾有许多“未来”

它们如今都在我的

眼皮子底下

活蹦乱跳

我已想不清楚

昨天和今天的界限

就像突然醒来

分不清晨光与暮霭

评论

© 森林湖-瓦尔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