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也回不去的家

《那是我永远也回不去的家》——记我微信朋友圈关停的日期2016.9.8

我曾做过许多梦
有时白天
有时夜里
有时在天上有云飘过的下午
有时在火车站冰冷的躺椅上
有时在众人散去的空教室里
有时在夏末秋初午夜冷窗边
……
比如现在

我一个人坐在
午夜的冷窗边
灯未灭
窗外已黑
只有梦里的我
还醒着

我曾做过许多梦
噩梦不多
美梦不多
大多的梦就像露水
一睁开眼就了无踪迹
又或许是昨晚
星星偷跑到我的眼角哭过
……
比如现在

我一个人坐在
午夜的冷窗边
一颗星
偷跑到我身边
只有梦里的我
还醒着

在我众多的梦里
我记得最深
也是最久远的一个
便是小时候
夕阳西下的一刹那
我独自坐在乡间院子里
看见火红的太阳
从天而降
燃尽了一切
……
后来的梦

一个比一个令人失望
一个比一个没有温度

就在天上有云飘过的下午
我梦见自己来到一个陌生国度
从23层的高楼飞奔而下
就在那趟迟迟不肯到站的火车上
我梦见被它载到了随便哪座城市
只要离家很远
就在那间无人的教室
我梦见自己就那样睡着了
永远不曾醒来
……
就在夏末秋初

我一个人坐在
午夜的冷窗边
我梦见一个“家”
却永远也回不去
像马頔歌词里的“孤岛”
像寒夜里闪光的北极星
像一条载着“爱与悲哀”的小船
像一盏风中的灯
……
就在现在

我一个人坐在
午夜的冷窗边
灯灭
窗外愈黑
梦里的我
睡了





评论

© 森林湖-瓦尔登 | Powered by LOFTER